贤人,我的贤人(´°̥̥̥̥̥̥̥̥ω°̥̥̥̥̥̥̥̥`)

【扎奈】人造终极兵器不会梦到原型大神 12


#瞎设定瞎爽文

#扎基部分设定采用darkness heels

#有相当多的历史私设!!相!当!多!


概括:奈克瑟斯一觉起来发现自己无端退化并遇见了失去力量但是变成了诺亚的扎基。(就离谱


前情提要:被卷入时空隧道的奈克瑟斯在脱离隧道后发现与扎基失散,而此时又一个扎基出现在他的面前(我知道隔太久了(。



  

 



12.

 

“......黑暗扎基?”

 

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又或者说自己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扭曲的时间在那一瞬间将他从相隔数万年的过去释放了出来,但扎基却不见踪影,一个时间点按理不会出现更多的可能性,只有可能是波动的流速将他们两个分散到了不同的节点。

 

显然他有幸被传送到了“人造诺亚”刚刚制造完成的时间点上。

 

奈克瑟斯缩小体型把自己完全的隐藏了起来。刺耳尖叫依然在继续,残肢还未落下便被精准的光线在空中击中成为蓝色分子。黑色的身影淹没在异生兽群中牵制着它们朝更远处移动,感知网中笼获的恐惧波动逐渐趋于平静,奈克瑟斯望向扎基有意无意周旋保护着的身后区域,那里是波动最为密集的地方。

 

毋庸置疑,黑暗扎基正在尝试拯救那边的生命体,而与之呼应的是将恐惧慌乱取而代之的虔诚信仰。只是希望之力无法变成驱动一个仿生人的动力源,他们只是在空中凝成一股力量却无处可去,但或许来访者为自己最骄傲的作品装载了情绪信仰的感知,奥特仿生人仅仅靠着自己早已被规定好的能力便越发战意昂扬——仿佛它真的能够与这些信仰共鸣而驱动核心沉浸在如此纯粹的光芒之中。

 

可奈克瑟斯看得一清二楚,不论是在空中无主散落消失的信念还是那颗枯竭的能源核心,此时的“人造诺亚”还远远没有未来那般强大,所以扎基被击落也算是在意料之内。黑色的身影加速冲破气压的反作用力,蒸腾的热量点燃树冠伸长的枝叶,烈焰在那一瞬间吞没了接连的天际。恐惧便重新主宰了一切,让外来的捕食者穿过同胞遗留下的残缺粒子冲向被火焰包围着的,无处可退的密集居住地。

 

这是早已发生过的悲剧。

 

黑影拨开烈焰怒吼,而悲鸣甚至连这声音都能遮盖得一干二净。

 

奈克瑟斯没再感受那遮掩天际的绝望,他也下意识地不愿去辨明那些情感中是否能够拨茧抽丝地寻到一缕不属于被害者的哀戚和愤怒。只是大脑脱离掌控,总是控制他的眼睛凝视着从火焰中脱身又再浴着满身粒子冲入兽群的身影。

 

——够了。

 

诞生的光芒和长久的岁月让他擅于自我控制,哪怕脚步并没有那么听话的按照指示乖顺离开,但奈克瑟斯依旧说服自己在行星毁灭前有些跌跌撞撞地上升到宇宙中。天幕黑压压的一片,没了平时能见到的等离子光体,这都是异生兽肆虐过后的惨状。他离开的星球或许就是这片星云唯一的幸存者之地。

 

但这星云即将迎来最后的毁灭。

 

奈克瑟斯停留的身影没再留恋这座过去的文明遗迹,他转向了M80天蝎座球状星云的方向。

 

大概是M80天蝎座球状星云的方向。

也有可能是不知道朝着哪里的方向。

毕竟他还有个失忆的debuff顶在头上,脑袋里关于M80的记忆浅尝辄止,模模糊糊只有一个大致的回想,其中大概也能简洁地总结成“诺亚出现在来访者之星,打退异生兽后离开”这么一句话。可记忆没有告诉他M80该怎么走,也没告诉他这么一个黑科技星球会不会立刻发现侵入者。

 

所以说你妈的为什么?

 

奈克瑟斯晃晃悠悠地掠过又一颗行星,想来诺亚的时候他总要操心点什么导致那些不怎么有用的信息和记忆就被挤到不容易查找的角落里,就连当初“人造诺亚”一事他也并非不知情,可他从头到尾也只是默认了一切的发展——如果没有扎基忽然暴走这件事情的话,这一研究本来可以为宇宙的和平带来新的秩序,凭借来访者的技术说不定将“诺亚”量产也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想到百八十个诺亚站成一排的画面,奈克瑟斯事到如今忽然意识到自己从前是不是心太大了点。

 

哦不对,造出来的诺亚应该是黑色的。

那就是百八十个扎基站成一排......

 

——这不是更可怕了吗!!!!!!

 

被自己想像惊吓到的奈克瑟斯一个踉跄被迎面而来的陨石砸了个结实。钝痛从额头传来,顺便将之前脑中挥之不去的胡乱想法一起砸到了宇宙里变成需要被处理掉的太空垃圾。奈克瑟斯叹了口气,拍开面前的陨石,索性下落到旁边的星球上等着处理完异生兽或者被异生兽处理的扎基经过这里为他带路。

 

宇宙的尘埃颗粒毫无目的的漂浮着,小小的像是颗糖果的模样,让奈克瑟斯的喉咙平白的干涩了起来,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沉默过了。但似乎也没有这么久,语言能力重归沉寂的时间短暂,却让他产生了漫长又难以忍耐的错觉,嗓子眼里有几个先前就想蹦出来的字左跳右跳的乱作一团,尤其是其中两个代名词就像是它们指代的那个奥一样胡作非为地挂在舌尖上想要挤出紧闭的嘴唇。

 

非挑这种时候走散。

 

奈克瑟斯像是要把那颗甜腻的糖果咬碎了咽下去似地咬了下上下牙。一旦思维从现有目的放松便自然会想到些其他的担忧。别的不说,就扎基和时间隧道这两个因素已经够让奥头疼的了。

 

时间线不能随意变动,虽然自身的确存在于这个节点上,可这里终究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是无法改变的“过去”,即使被卷入也只能坚持着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而已。小小的波动会由宇宙自行修正,但如果造成的影响超出宇宙处理的范围很可能就会导致整个时间线出现无法弥补的漏洞从而崩溃形成一个新世界线,也就是另外一种时间行进的可能性。

 

奈克瑟斯倒也不是担心扎基会不知道这个道理,他只是在担心这位黑暗破坏神会不会明知故犯,比如什么因为不小心被惹怒,单纯看一颗行星不爽,或者是回到更早之前的时间点目睹能够在他雷点上跳舞的某些东西......

 

——好的,可能性很大。

 

烦。

而且现在不管哪个扎基都不见踪影。

 

奈克瑟斯越等越焦急,一想到和他同一个时间的扎基可能回到比这还早的节点改变历史他就想抓着目前这个时间点的扎基一顿暴揍问问看他到底遇上什么事才觉醒出一个这么给人添麻烦的自我意识。

 

可他却不能这么做。

不然另一个扎基就会火速同步到这一段莫名其妙被他殴打的记忆,虽然现在这个扎基还不知道什么退化,可未来那个可对诺亚的每个形态了解的一清二楚——当然也有办法避免这个现象,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在这里掐灭这个罪恶的小苗子。

 

但这就会彻底改变时间线应有的发展。

 

别说,说就更烦了。

 

 

845块碎石从奈克瑟斯面前飘过去,其中178块因为莫名其妙长得有点像扎基而被光弹打了个粉粹。奈克瑟斯挥了挥手指上的烟总算等到姗姗来迟的扎基。

 

红色的光粒子没在涌动的黑雾里脱出一个长长的尾巴,而它们源自于扎基紧紧摁压着的腹部。即便黑色手甲几乎都快嵌入血肉,可溢出的粒子还是源源不断地飘散在虚空之中。红色星河成了这片废墟中间唯一辉耀之光,不论是荧荧光芒还是其燃烧着的生命意义都是这死寂空间中的突兀存在,能量粒子对他们来说既然是血液也是驱动核心的保障,在扎基已透支核心能力的现今,无法凝聚起来的光粒子就只是在雪上加霜地加速他的身体各项机能走向衰败。

 

这幅景象让奈克瑟斯都不得不探出个脑袋轻声感叹一句“真惨”。

他似乎还没见过扎基这么狼狈的样子,当然这里的扎基特指“黑暗破坏神”那位,那个扎基就算伤重甚至即将湮灭也都不知在和谁置气般得保持着一副狂妄又不愿悔改的样子,从未有这般.....失魂落魄?

 

奈克瑟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眼前的黑暗扎基,可他似乎也只能联想到这么一个状态——对方歪歪扭扭的擦过碎裂的星球遗迹,垂在身侧的手无力握紧逝去文明的尘埃,无数生命的最后象征就这般迷失在无尽的宇宙空间中。“人造诺亚”似乎在为这一事实而感到无法抑制的难过。奈克瑟斯小心翼翼铺开的感知网被浓重的哀恸缠绕攀上共感的节点。

铺天盖地的佩德隆、四散的残肢断躯、浓墨般的天空以及沐浴火光而战的最终兵器。压榨而出的能量在黑红交织的轨道里奔走,鲜红闪电在双手间凝聚,这压榨而出的最后能量不知是否已带上燃尽血液的极限,可兽群却源源不断又肆意朝着下一颗行星而去。兵器便只能跟随本能与被赋予的意志继续这场毫无止境的战斗,直到一切焚烧殆尽,兽群化为不再暴乱的蓝色分子,可应当保护的生命也同样没了声息。

 

奈克瑟斯收回了共感,他的行动足够小心,没有惊动已是精神极限边缘的仿生人。但不知是不是他们早已被注定好的特殊关系,扎基在感知网抽离的那一刻忽然朝着奈克瑟斯藏身之处看了一眼。

 

被这一眼吓得急忙趴回掩体后还被掉下来的石头砸了一脑袋的那一刻,奈克瑟斯差点就决定实行先前那个掐断罪恶苗子的想法。

 

——然后这个想法在他听到拖拽的脚步声逐渐靠近自己的时候越发坚定。

 

“你......幸存者?”

 

是,而你很可能马上就不能幸存了。

 

奈克瑟斯眼无神地和扎基对视了一会,才酝酿出那么一点恐惧的泪花。

大概吧。

他也不知道他随便拟态而成的这个物种有没有眼泪这个东西。

但应该有,因为现在还算纯真的“人造诺亚”肉眼可见的慌乱了起来——也没有这么明显,只是对方显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在意外之喜和不知所措之间摇摆不定的情感平衡。

 

真好骗啊,这个扎基。

事后的奈克瑟斯如是说。

 

但现在的奈克瑟斯无法说出真心话,他只能接着扮演一个侥幸躲过袭击的普通住民。

 

“闟鈒藲妷蝋......”他随便发出了几个无意义的晦涩音节,然后装作正在转换沟通语言般缓缓开口道:“是...是的,您.....您是刚刚和那群怪物战斗的.....!太感谢您了!”

 

看看,什么叫做收放自如。

奈克瑟斯这么说着还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一双手既像是要拥抱这位英雄又像是因为他满身的伤口而不知如何动作地在身前焦虑的交叉摩擦着。他面上激动兴奋至极,心里却想的是要不要打晕这位扎基逃之夭夭。

在原本的时间线里他们俩本不应该有这样的交集,谁都不知道他们现在的接触会给未来造成什么影响。奈克瑟斯这么敲定了几个还算靠谱的借口打算迅速脱身,可一个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就看到身前的黑色身影一摇一晃地直接朝后边倒了下去。

 

“喂......扎基!”挂在舌尖上的两个字还是跳出了嘴外,它们期待已久地自由下落着穿过奈克瑟斯伸出的手后融到扎基身后的阴影中。而影子停在了不断放大的途中,及时出现的银色的手臂托着身体慢慢放到地上。奈克瑟斯在喊出口的一瞬间就后悔的不行,确认扎基是真的因消耗光了能量陷入休眠,他才松了一口气。

 

仿生人的情况显然不那么好,他原本应该尽快赶回M80,可却为了一个疑似幸存者的生命体感应而选择放缓原定的计划。奈克瑟斯不知该如何评定这种行为,他对这一时期的扎基的认知只有那么一点完全客观的事实论据,毕竟诺亚并没有时间去观察评测一个以他为原型的仿生人究竟能否真正成为下一个“使者”。于是他打算直接离开,无论这个时间点的扎基如何,那也都是发生在过去的事情,虽然扎基的休眠不在他预想的情况之内,但也算是阻止了他们俩之间过于提前的相遇。

奈克瑟斯向前走了几步,却又见红色光点飘着蹭过他的手指,旁边缠绕的黑雾已经淡薄得一挥便散,可还是被气流裹挟着攀上他停下来的双腿。光芒的粒子在相互共鸣,原就以“诺亚”为原型制造而出的粒子自然能够感受到奈克瑟斯体内流动着的同源能量。

 

......行吧,他本来应该轻轻一脚踢散它们就走的。

蹲下来的奈克瑟斯叹了一口气,伸手在那块红色核心上点了点,金色的能量从指尖散落出不规则的流动游走进了核心之中,确保这点补充足以让仿生人苏醒后他便收回了手。即将起身的时候他又看到了那块还在冒出点粒子的伤口,看样子是被佩德隆正面刺穿了那么一下——的确是个狰狞的伤口,他当时在地球好像也是这么被打的。奈克瑟斯这么想着随手从拟态的衣物上扯了点布条,学着先前在银十字看过的那样在伤口上绑了个蝴蝶结。

 

 

“这么简单的东西的确不需要学。”

奈克瑟斯轻声嘟囔了一句,最后看了眼躺尸的扎基便保持着拟态的模样飞离了星球。






最后一句联动一下06的“这东西还需要学?”←指路


评论(15)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